English

春节晚会节目基本确定

演员阵容社会化 创新节目大比重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谌 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0日电广大电视观众十分关注的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,其结构、内容、演员和节目已经基本确定,晚会顺利进入集中彩排阶段。届时,晚会将在豪迈、喜悦、温馨、团聚的基调中,突出“满怀豪情跨世纪、龙腾报春庆振兴”的晚会主题,为观众们献上节日的喜庆欢乐。

本届春节晚会在风格特色、节目构成、创作人员和整体结构等方面都较有新意。为了适应观众欣赏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审美情趣多元化的现实,今年春节晚会在追求情节化、人物化的晚会情境和联欢性、参与性的整体效果两个方面着力较多,晚会剧组成立之初,就专门开设了网站,通过互联网征求社会各方意见,为晚会的创新打下了基础,并在现场直播的晚会中留下一些问题,让观众通过热线电话参与到节目中来。

本届春节晚会在剧组主创人员的配置上较之往届也有较大变化。与往届春节晚会注重名人效应不同的是,本届晚会十分注重演员阵容的社会化,一大批从未在春节晚会中亮相的影视明星、体育明星加盟本届春节晚会。本届春节晚会推出新人之多为历届之最。

本届春节晚会的创新节目占有较大比重,其中语言性节目全部都是新创作的作品。歌曲节目中,新创作品、流行曲目和历史歌曲将分别为50%、30%和20%。

本届春节晚会的整体结构为板块式组合,晚会共分为《笑口常开闹今宵》、《国盛家和万事兴》、《中华儿女团聚情》、《人逢喜事精神爽》、《龙禧千年多英豪》五个篇章,在每一个篇章里,采用喜剧、小品、相声、歌舞、戏曲等多种艺术手段,通过情节化的结构手法和人物化的串联方式,围绕主题,篇章相联,环环相扣,首尾呼应,使整台晚会主题鲜明、结构完整、气氛热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